源码工作室

目标:通俗的语言说出通俗的技术
  博客园  :: 首页  :: 新随笔  :: 联系 :: 管理

书店会员销售系统(序)

Posted on 2006-03-09 15:27  源码工作室  阅读(2555)  评论(17编辑  收藏  举报
  书店会员销售系统(序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――OORefactoring and Design Pattern

     准备写一个系列,把自己编写程序的过程都记录下来,一是培养自己好的编程习惯,二是增强自己面向对象编程的经验值。
    在写这个系列之前,首先声明几点:
   
1.       如果写得不尽人意,大家可以拍砖,我将虚心学习,但不能谩骂或进行人身攻击。
   
2.       如果写得好,大家也可以多提供一些好的想法,我将不断完善它。    
   
3.       文中可能有一些例子与一些书中比较相象,那可能是我借鉴了书中的东西(我会注明参考资料),或纯属雷同。
   
4.      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。
    本系列是从一个简单的生活场景开始,编写一个书店会员销售系统,从完成基本功能开始,然后逐渐对其进行完善,期间会采用到重构的方法,一步步自然地趋向设计模式,一步步记录程序的成长之路。
    希望大家支持我。